English

史学动态

2000-12-22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辽宁省史学界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

辽宁省史学界第六次代表大会暨学术讨论会日前在辽宁大学召开。来自辽宁省各高等院校、各史学分会及辽宁社会科学院的专家学者八十多人出席了会议。辽宁省历史学会理事长、博士生导师顾奎相教授在会上做了题为《辽宁史学百年》的主题报告,辽宁大学副校长、辽宁省历史学会秘书长张伟教授向大会做了工作报告。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常卫国、辽宁省社科联主席吴世良等到会并讲话。

顾奎相教授在报告中总结了辽宁史学一百年来的成就,并对如何振兴辽宁史学提出了具体措施,号召辽宁史学界站在时代的高度,不断更新观念,发扬团队精神,潜心治学,争取在新世纪把辽宁史学研究推向新的高峰。

辽宁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所长关嘉禄、沈阳故宫博物院院长支运亭、辽宁师范大学杨英杰等专家学者就如何深入开展辽宁民族史、奉系军阀史、城市史、改革史、东北十四年抗战史研究等问题进行了大会学术发言。

这次会议还选举产生了辽宁省历史学会第六届理事会,顾奎相教授任学会理事长,胡玉海任学会秘书长。

《档案大观》创刊

由国家档案局主办的《档案大观》将于二○○○年一月正式创刊。作为《中国档案报》的周末版,《档案大观》将力争挖掘我国各级档案馆丰富的馆藏,向读者讲述档案中真实的历史故事,描绘老字号、老企业的兴衰变迁历程,展示记录民风民俗的老照片,鉴赏伟人、名人的书法墨宝。让读者走出对历史的模糊认识,了解历史过程中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点点滴滴,感知档案中所积淀的丰富的文化内涵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